close


 

 

竟然只有最佳改編電影?真心認為「解碼遊戲」值得更多肯定!

 

 

情人節那天想看電影,但差不多場場爆滿,本來想看等候多時的「頭條殺機」不過上映的戲院不多,CTM 提議看皇家特攻,可惜沒有空座

 

賽翁失馬,焉知非福?因為大部分電影都座無虛席,我才會留意到這部「解碼遊戲」,因為那天是第一天上映,我們很幸運看到優先場

 

其實去年12月的時候我已經對這部電影有興趣了,二戰的解碼故事,題材已經十分吸引,但這部電影絕對超越我的期望,令我十分驚喜 (而且它在外國一早上映了)

 

我的心情隨著情節起伏,真的是笑完又哭,電影完結後我還哭了好一會兒才離開影院,這絕對是第一次!(如果我在戲院看CLICK 的話,可能也會這樣吧XD)

 

只能說,真不愧為奧斯卡8項提名的電影,故事有趣,情節緊湊,能牽動人心,男主角Benedict Cumberbatch(演福爾摩斯那個!!)的演繹絕對是亮點,每一個眼神、笑容,甚至肢體語言都充滿感情,恰到好處

 

請大家一定要去看!!!不會後悔的!!!

 

那以下就會討論劇情,會劇透啦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 

這部電影的主角是電腦的發明者-亞倫。圖靈

 

我非常孤陋寡聞,不知道圖靈原來就是電腦科學之父!

 

電影的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,德軍用ENIGMA加密,令聯軍預測不到德軍的戰略

 

於是英國召募專家去破解ENIGMA,其中包括主角Alan Turing

 

其實電影一開始已經給我很大的打擊了

 

「牛頓22歲時已寫了,愛因斯坦26歲時已寫了改變世界的4篇文章,所以我不覺得自己是天才」

 

我已經20歲了,又有何作為呢?

 

 

 

Alan 認為要用機器對抗機器,他在眾人反對下用數年時間做出一部解碼器,成功令二戰縮短兩年。

 

解碼的過程很刺激,機器成功的時候我的心情真的很興奮!!

 

二戰結束後,Alan 和同伴的貢獻不為人知,他們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。

 

我在這個時候已經非常感動了,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無名英雄,默默地為人類服務。

 

Alan是一位同性戀者,因而被警方拘捕,為了可以繼續研究電腦,他於入獄和化學閹割之間選擇了後者。最後他於41歲時自殺。

 

 

在Alan接受治療時,他的前妻去探訪他。


她說「我今天經過了一個村莊,這個村莊若不是因為你,現在可能已經不存在了。今天賣票給我的售票員,沒有你的話也可能不在這個世界了!」這個時候我開始止不住淚水,的確,Alan 對人類的貢獻太大,但得到的認同太少。

 

Alan 的貢獻不止令二戰提早完結,他的發明更啟發了電腦的誕生!

 

令人欣慰的是,英女皇在2012年宣怖取消Alan的罪行,他的貢獻多年後終於被認可了。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這部電影固然好看,但其實未到十分催淚的地步,我想全場哭的應該只有我一個吧=。=

 

所以大家別期望這是會令人感動落淚的電影XD

 

我對某種情節是會感觸比較深的,那就是「遺憾」,就像我看空島的故事時也是泣不成聲(有看海賊王的應該明白XD) 不過這篇太長了,下次再說吧XD

 

另外,我看完後上網查過資料,當歷史上破解ENIGMA的是三位波蘭解碼學家。這個故事可能誇大了Alan在二戰的功勞,和歷史有出入?不過誰知道呢,這世界上有多少事是我們知道的?可能最大功勞的其實是另一位無名英雄,是一位不會被拍成電影的人XD

 

 

 

 

閒聊時間:

 

每次寫影評都很緊張,怕電影想說的太多,自己能分享的太少

怕自己寫得太雜亂無章,未能令讀者有所得著

不管如何,還是想寫寫所思所感

我看很多電影,但只寫令我印象深刻的

 

那下次再見啦!

 

 

Contact:kinyeekwok@gmail.com 

 

 

SOPHIE的其他影評: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sophiek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