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是的,我在十二天內去了南鑼鼓巷三次

 

真的挺喜歡那裡的

 

第一次是跟CTM兩個人去,一走進去的感覺是:怎麼那麼像台灣的夜市

 

走下去的感覺是,真的挺像台灣夜市的 ////笑

 

可是有北京特色的建築、小吃、紀念品,應該可以說是「北京夜市」!XD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很多吧?

 

相信我,這算少了!

 

 

感覺真的很像夜市(笑)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像介紹一下這家剪紙的店

 

價錢真的很低!

 

十元一套十二生肖的,送禮收藏皆宜呀!!!

 

 

 

 

有很多有特色的店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家店有很多貓咪: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哈哈哈哈笑死我了

 

 #CTM 一直想拉我走

 

 

 

 也有好多小吃

 

#作為夜市

#小吃是必須的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本來是打算吃小食當晚餐的

 

可是看見芝士肋排,忍不住走進去了

 

#因為超便宜呀!

 

#也挺好吃的

 

#雖然不算"超級好吃"啦

 

 

 是很溫馨的一家小店

 

 

 

還有我最愛的藍白配色

 

賞心悅目XD

 

 

因為是在二樓

 

還能拍到很美的屋頂照!

 

它們就是南鑼鼓巷的屋頂啦!

 

#對不起我太無聊了

 

 

 

套餐的內容很豐富

 

我記得兩個人只要160多!!!

 

 

 

哈哈這什麼表情

 

 

 

小食拼盤太澎拜了,吃不完ORZ

 

 

 

很吸引吧

 

 

 

我看起來真的好期待xd

 

 

全中國都(應該)有分店的一朵一果

 

上次在上海買了很多明信片

 

這次有比較冷靜一點!

 

 

 

 

 雖說像夜市

 

但南鑼鼓巷還是有它的特色的

 

很喜歡這樣的建築~~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到這樣的人力車

 

本來以為很貴,但原來不會

 

所以我們有坐去什剎海

 

而且它其實不是人力的,大家坐的時候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

 

#還是只有我會不好意思 =.=

 

 

有一家氣氛不錯的青年旅舍

 

不過我不會想住在南鑼鼓巷啦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又是酸奶了

 

我在北京真的喝了超~~~~多酸奶

 

#因為真的太好喝了

 

#大家知道香港那裡有嗎?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這裡有咖啡店也有酒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超級好吃的文宇奶酪店

 

不過好像挺個人的,我跟我弟是上癮了

 

可是我媽覺得很普通~

 

#我建議是一定要吃啦!!!!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次是全家人一起去。因為家人來北京會合,覺得一家要去一下南鑼鼓巷,所以又去了。

 

那天可能因為是周末,非常擁擠!不過從好的角度想人多也是多了幾分熱鬧

 

因為人也還不到不能接受的多

 

 

再訪南鑼鼓巷的感覺沒什麼不一樣啦 (畢竟前幾天才來過)

 

不過這一次走得比較深入,也看了很多上次沒有時間看的店

 

最重要的是!吃了很多小吃

 

#人多可以分享的道理

#你懂的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我發現,我弟對酸奶的熱愛程度比我更嚴重!!!!

 

 

玫瑰餅裡面真的是滿滿的玫瑰 (廢話)

 

而且玫瑰味超濃的! 

 

 

 

 

雙皮奶的話,我覺得原味比較好吃

 

下面是桂花味,太甜了

 

 

我弟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喝重量杯

 

本來我們說喝那麼大杯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

 

本來他明白的,可是走了幾步他突然跟我說:我忍不住了,真的很想喝

 

哈哈太可愛了,說到這個份上我們當然買給他了

 

開心最重要呀!

 

 

看他這麼滿足XD

 

 

冰棍很美!! (不過其實味道不特別)

 

 

然後帶弟弟去吃奶酪,我知道他一定會喜歡的

 

沒想到他是上癮呀,之後幾天一直吵著要吃~~

 

可是已經找不到啦 :( 

 

 

 

另外還進了「紅寶鼎」吃晚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,南鑼鼓巷真的很大,因為南鑼鼓巷不只南鑼鼓巷 (?)

 

 

 

這是全景圖

 

 

它還有很多小巷,裡面的小店感覺能挖到寶

 

不過我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慢慢逛

 

#看來要去第四次了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第三次是早上去拍照

 

前兩次去都覺得南鑼鼓巷的建築很美很有特色,可是太多人了根本不能好好拍照

 

所以找了一天很早起床去拍照

 

#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太厲害了

#五點起床不簡單呀

#之後還要去故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早上的南鑼鼓巷真的很寧靜舒服,早起也值得

 

褪去了「夜市」的繁囂

 

會看到不一樣的南鑼鼓巷 :) 

 

這篇好像太長了XD

 

因為很多照片想放,很多話想說

 

可是已經分配好了17篇北京文要寫,不想要分拆更多了

 

 

後記:

 

不好意思不懂得寫旅遊文,只能把當下的所思所想用文字記錄下來

 

可能不能讓你對南鑼鼓巷瞭如指掌,也不能幫你安排路線

 

但我希望把喜歡的景點都介紹給你們

 

希望能燃起你們去那個地方的熱情,至於那裡究竟是怎樣的

 

你們要自己去看呀!!

 

 

那下次再見啦!

 

 

 

Contact:

 

kinyeekwok@gmail.com

 

Also on: sophiekky.blogspot.hk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京 南鑼鼓巷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k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