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,一直是我最喜愛的動物。有一天喜歡了,沒有原因,一直喜歡了四年。


我不是從小就喜歡龜的,所以我小時候養過龜。

 

喜歡龜以後,再沒有養龜的打算,因為從小養過的龜都難逃病死的命運,其中一隻甚至在死前盲了。我捫心自問,我對龜的照顧是無微不至的,但從來沒有養過一隻龜的壽命超過一年。於是,我決定不再養龜。

 

有一天,我弟弟滿心歡喜地帶著三隻巴西龜回家。當初我是很反對的,但後來想清楚,反正已經買回來了,就用心照顧他們吧。我和妹妹日而繼夜地照顧他們,看見他們沒精神就讓他們浸藥水,天氣好就帶他們曬太陽。其中一隻從買回來的時候開始就已經沒精打采的,他的名字是威武龜。其實威武龜不威武的,最懶最怕事的就是他了。只是有一次他爬上石頭上,張開大口,目露兇光,充滿霸氣,於是得名威武龜。不過觀察得多了,現在回想,威武龜當時應該只是在打呵欠。

 

威武龜應該是初生的。他開始的時候吃飯會噎著,又不懂游泳。還記得餵他吃大一點的食物時,他總是很興奮地把食物吞下,然後脖子向前伸一伸,又把食物吐出來了。不過,雖然他吃完又吐出來,對於搶食物他可是不遺餘力的,經常一手搶去其他龜口中的食物。直到最後,威武龜也只能吃枯燥的龜糧。還有,第一次將他放下水的時候,他的四肢僵硬地伸直,非要碰到地才感到安心。後來他看到另外兩隻龜游得很暢快,彷彿有點不好意思,又有點羡慕,終於開始學習游泳了。他放開雙手,只用腳踩著地下,然後雙手一撥,整個身體向前晃了晃,雙腳也離地了。這時候他十分害怕,於是四肢又立即繃緊,定定地貼著地面。如是者試了幾天,威武龜終於學會游泳了﹗

 

過了兩個月,小龜們逐漸長大了。可是突然有一天,威武龜突然不下水了。他躺在水邊,眼睛明明沒有閉上,但卻以睡覺的姿態將四肢和頭都縮入龜殼中。我們都覺得他病了,就將他放進藥水中,又怕這幾天天氣冷,就用燈照著他。不過,威武龜的情況一直惡化,精神狀態越來越差,也不肯吃東西。終於,他去世了。威武龜死前沒有合眼,媽媽說他捨不得他的兩個同伴。還是,他捨不得這個世界我們把威武龜安葬在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。他在我家只住了兩個多月,是我養龜養得最短的一次。明明養得很認真的,為什麼總是失敗?回家看另外兩隻龜,他們今天特別活躍。一隻不斷在箱邊徘徊,彷彿在找威武龜平時浸藥水的小碗,另一隻在箱中走來走去,又把頭伸進石縫裏,看看笨拙的威武龜是不是又卡住了。他們都意識到自己的同伴不見了吧?他們可會知道威武龜不會出現在我家的那個小水缸?

 

 

他會在天國的後花園的小水塘,傻傻的揮著四肢,在陽光下悠然的晃來晃去。偶爾看到同伴口中的食物,就伸手去搶,搶到了,又向前伸一伸脖子把食物吞下。而這一次,他終于不會再吐出來了。

 

後記:

 

這篇文章曾經是我的功課,成績是不及格。老師說文筆和內容都太幼稚,完全不想一個大學生的水平。可能是吧,可是為什麼我寫的文章要有大學生水平?我製喜歡這篇文章,即使它不合格。

 

至於舊文系到,我以前是在yahoo blog 寫文的,現在yahoo blog 沒有了,不希望以前寫過的文只存在文件夾內,所以會慢慢重新發文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k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