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65) 秒速五厘米 - 獨一無二的我

 

「人一生會遇到約2920萬人,兩個人相愛的概率是0.000049。所以你不愛我,我不怪你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次看秒速五厘米是一年前,是傷感的;每次看到這句話,也是傷感的。看這部電影應該談愛情,但我其實並非談這部電影,我只是想借這句話談人生的機率。

 

還記得當年看終極一班,曾少宗向田欣表白時,計算了兩人相遇的機率是多麼小,如果當天田欣沒有穿高跟鞋而是穿球鞋,如果當天下雨了地板很滑,兩人就已經不會相遇,曾少宗就不會對田欣一見鍾情,然後一見鍾情的機率又是多麼小……

 

當時只覺得這是非常浪漫的表白,但離開愛情,這其實是一個十分積極的想法。

 

世界上有那麼多人,每一刻都有很多很多事情在發生,我們遇到任何一件事的機率那麼小,而偏偏我們經歷了我們經歷過的事,成為了今天的自己。

 

由最初的精子和卵子的結合,那麼多精子向著同一顆卵子出發,偏偏那一條精子成功了,變成了我。世界上有那麼多地方,偏偏我在香港出生……

 

這個世界太大,每件事發生的機會真的很小很小,所以每一個人經歷了每一件罕有的事進而走到今天這一步,都是那麼特別,世界上不會有一個人跟你有一樣的經歷,每人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 

既然這樣,我們是否應該慶幸並珍惜我們的一切? 我聽過的每一首歌,看過的每一部電影,讀過的每一本書,塑造了今天的我。那麼,我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。我現在擁有的朋友,我跟他們的相遇是那麼難得,能夠相知是多大的運氣,能繼續走下去簡直是奇蹟,難道不值得珍惜嗎?

 

回到秒速五厘米,如果你愛的人真的是命中注定的,那麼你能夠遇到他已經非常幸福,兩個人相愛太難了,唯有慨嘆運氣不足了。

 

 

 

世界上有那麼多BLOG, 你在看YAHOO BLOG。YAHOO BLOG 有那麼多文章,你偶然看到這篇文章的機率也很小,我們都是有緣人☺

 

 

後記:

 

看到自己寫出「我們都是有緣人」這句說話有點奇怪,原來自己曾經寫過這樣的文字?只是兩年前不到的事,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~~寫BLOG真好,可以記錄自己的想法,很多感受不寫下就會忘記了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k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