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圖片取自網絡)

 

沒想到一部漫畫可以拍成這樣很驚喜,可是要等下集ORZ

 

  

很久以前男友就介紹我看「寄生獸」漫畫

 

不過當時正沈迷於「進擊的巨人」,後來又陷進「海賊王」不能自拔

 

(不小心透露了宅女的一面>///<)

 

因此一直未看「寄生獸」

 

沒想到電影已經拍好了

 

(圖片取自網絡)

 

鑑於之前看「渴罪」所受到的驚嚇,加上男友說故事是血腥的,興趣盡失

 

就算見到廣告說媲美Interstellar,也只覺得是誇大其詞

 

直到某天上YAHOO 電影,見到100讚 =。=

 

評論說什麼是經典之作、看完大家不願離場,開始動搖了,決定一探究竟XD

 

好啦,因由也說那麼多,我知道我很囉嗦 >///<

 

先說一下整體的感覺

 

看完我還是覺得「媲美INTERSTELLAR」是誇張了

 

至於評論,只能說每個人對一部電影的感覺很不同

 

一定要提的是,大家最後不願離場是因為它說最後會有驚喜呀 

 

(說真的我不覺得是什麼驚喜=.=)

 

有點覺得評論的人不太中肯(掩臉)

 

還有!!!看到中段我已經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進展這麼慢?1小時50分鐘交代不完吧?

 

果然,這部只是上集,下集會在4月上映

 

很失望呀!!!分兩集沒有關係,可是為什麼片名不說,宣傳不說?

 

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要等3 個月 :(

 

大家不要誤會,其實這部電影一點都不差,我甚至會說拍得很好!!的確是一部佳作!!

 

只說拍攝的話,完全看不出來是漫畫改編的,特技不錯

 

緊張的情節張力也拍得出來

 

畫面有視覺刺激卻又不會太血腥暴力,這點是我非常欣賞的

 

故事方面,可能就有會有點劇透了,不想知道劇情的不要看下去XD

 

其實不會透露太多啦XDD 只是想分享一下印象深刻的情節

 

故事是說MIGI入侵不了新一的腦,所以寄生在他的右手

 

(圖片取自網絡)

 

 

我很喜歡MIGI和新一的互動,感覺很窩心:)

 

MIGI有問過新一為什麼那麼討厭寄生獸,他說:「我們只是找食物,人類會吃豬、牛、羊、雞,相比之下我們只吃人類,不是很節制嗎?」好像說得有點對 >.<

 

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輻漫畫

 

內容是有一隻豬穿著圍裙,在一個平時在街市豬肉檔的場景,平時放豬肉的地方放著很多嬰兒

 

我想兩者想表達的訊息是一樣的吧?

 

另外新一性情開始轉變的時候也是很令人傷感的,尤其是他要解決媽媽的軀體那一幕

 

說起他媽媽,真的很可憐 T.T 我看得很心酸

 

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>///<

 

(圖片取自網絡)

 

我覺得老師的角色也是亮點,一個不斷做實驗的寄生獸真的很有創意

 

她會嘗試斷食人類,也會嘗試懷孕 ORZ

 

可是懷孕這件事是重點吧?因為這一集已經有稍微提到母性了

 

很喜歡這部戲會一直讓人反思,也會有很多觸動人心的情節

 

不過戲中出現過兩次的句子「如果地球人口減少XXX,YYY會不會也減少XXX」

 

我反而沒什麼感覺,因為跟故事好像沒什麼關係,可能下一集會交代?

 

總體來說,這部電影故事創新且有深度,特技精彩,場面震憾

 

那影評就到這,下次再見啦!(希望不會太久XD)

 

Contact:

kinyeekwok@gmail.com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k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