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早前參加一了一個有趣的篆刻工作坊!

 

老師首先介紹中國的文字,例如書、行書、楷書

 

這次工作坊就是要做篆書的雕刻

 

我之前已經交了一個字去找那個字用篆書是怎麼寫的

 

大家猜到是什麼字嗎?

 

是「龜」XD

 

 

 

看我的圖片就知道了,我很喜歡「龜」這個動物XD

 

「龜」的篆書是這樣的,跟楷書很像的

 

 

不過其實我想刻的是這個啦!!!

 

 

不過參加工作坊還是要遵守規則的XD!(?)

 

所以我有乖乖的做了篆刻啊!

 

先看看需要什麼工具吧

 

 

首先,要做草稿

 

 

我畫得還不錯吧

 

然後要在這張油紙上印上那個字

 

再把那個字過到石頭上

 

過的時候,要左右倒轉,印出來的字才是正確的

 

老師說硬度有十級,鑽石是10級,而我們要刻的石頭只有1級

 

haha 這樣應該比較容易刻吧?XD

 

最後就是刻啦!老師有教怎樣握筆,還有怎麼刻

 

不過我都不太明白,所以都是亂來的 XDD

 

 

 

作品完成了:)

 

 

 

很不錯吧,這個是功課而已了

 

重點是這個:我自己的小龜簽名!

 

工作坊時間快過了,所以我很趕地把所有步驟完成

 

最後!!!!

 

 

 

我很喜歡呀!是超級超級喜歡XD

 

以後可以用這個印章做自己的簽名了:)

 

如果做成蠟封的話卻很勉強

 

 

 

應該是因為我刻得不夠深

 

沒關係,能做印章已經心滿意足了!!!

 

我覺得這個工作坊真的很有趣,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玩 :)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k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